過完年後,帶Kiwi一起去參觀學校,這是一所蒙特梭利的學校,採混齡方式,大組、中組、小組和3位老師同在一個教室,我們進教室後,Kiwi實際操作教具,而我跟老師聊天,這個過程中,其他的小朋友完全沒有受我們的影響,很專心地在自己工作上(操作教具),除了原本就坐在Kiwi身邊的同學,看Kiwi不會使用教具,就教了他一會兒後,就又繼續回到自己的天地。

期間跟老師討論Kiwi上學期有試讀的經驗,而且我覺得是很不好的經驗,第一天老師就用騙的轉移了Kiwi的注意力,趁機請我快落跑,連續3天的落跑,換來3天Kiwi的惡夢,每天晚上都哭著求媽媽不要把他丟在幼稚園,後來我也受不了了,答應他不再把他"丟"在幼稚園,就這樣草草結束。老師聽完後覺得很不贊同,她說她們學校很鼓勵媽媽來陪小朋友試讀,不喜歡用騙小孩轉移注意力落跑的方式,因為上次不好的經驗,所以請我儘量排出時間或請阿嬤來陪Kiwi上課,而且陪伴的時間可能不只是3天而已,有可能得花更多的時間,得看上一段不好的經驗留在Kiwi身上的痕跡。

在學校待了1~2小時後,拿了一些學校的資料後就回家了,在車上Kiwi很興奮地說:「媽媽,我喜歡上這樣的課!!」,兒子,就衝著你這句話,媽媽全力以赴了。

回家後,我也很興奮地告訴爸爸今天參觀的心得,並且就此宣怖Kiwi要去上學了。(看起來好像是前途一片光明,殊不知這條路,走得很辛苦!!.....)

每天都跟著Kiwi進教室,陪他工作、上英文課、畫畫、吃飯吃點心、下課玩溜滑梯、曬太陽......我儼然已經變成他們班上的一員了,連續沒缺席的跟Kiwi上了一個禮拜的半天課,Kiwi每天都很高興的上課,我也很高興能這樣陪他。但....身邊不斷地發出不贊同的聲音,「妳這樣每天陪他上課,要陪他到什麼時候?妳這樣怎麼上班啊!!!」、「妳就把他丟著就好了啊!!他如果哭就讓他哭嘛!!」、「我的小孩當初去上課,就足足哭了3個月,現在才沒有哭,也這樣過來了」........

甚至第8天時,我陪Kiwi在學校睡午覺,陪他上下午的課、吃下午的點心,很完整地上完一天的課,回家後,就被問:「妳不會就要這樣陪他上課吧!!」、「讓他自己待在那裡就好了啦」、「這樣很誇張耶,妳太寵他了啦!!」..........

當晚跟爸爸聊了一下,訴說一下心情,因為我還是得上班,但我也不想把這個禮拜來的努力給白費了,因為答應Kiwi不會把他"丟"在那裡的,但旁人的聲音一直干擾著我。爸爸聽完後說:「1個月吧!!以他上次的經驗,我的預測是1個月,妳可能要陪他一個月吧!」.........o(︶︿︶)o......好吧!現在也才第1個禮拜而已,就給自己1個月的時間吧!!

但跟Kiwi上完整天課的隔天,奇蹟發生了......他換好鞋子要上樓時說:「妳快點走吧!!」,我只聽到快走吧,所以就很認命的要趕快換鞋跟他上樓,但他又說了一次:「妳快點走吧!!」,我突然腦袋轉不過來的問他:「是快點跟你上樓,還是回去上班?」,他回我是快點去上班,反而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,準備上樓的Kiwi看我還不走,又再一次說:「妳快點去上班啊!!」,我表示要看他上樓後才走,但他又說:「不要啦!妳快點走,我要上樓了,BYE BYE!!」,留下一臉錯愕的我自己走上樓去。

當下我很興奮地認為我的出頭天終於來臨了,馬上到辦公室跟園長聊聊我的高興的心情,園長也非常高興我分享,但不愧是經驗豐富的園長,提醒我說:「他今天自己上樓的表現很棒,但如果改天他心情不高興或者什麼事情導致他又不要自己上樓時,妳也不能就說他不棒了....」

果然,隔天早上,我們又黏在一起了,陪他換鞋、上樓、吃早餐,一直到他自顧自的工作,才漫不經心地跟我說BYE BYE..看一下時間,也已經10點多了,後來每天早上哭著要我陪他換鞋後才要跟我BYE BYE,接著又耍賴要陪他上樓才要跟我BYE BYE,又耍賴要陪他吃完早餐才要跟我BYE BYE,當然後來都得等到他自己去工作後才會漫不經心地跟我BYE BYE。(他真的很喜歡工作)

後來,一陣子後,我堅持不陪他進校門,因為他都會耍賴,結果演變成每早都在門口哭著等到Amy把他帶走,下午去接他放學時,問他好不好玩,他都說「好玩,我明天會乖乖跟媽媽BYE BYE。」,但隔天早上又同樣的戲碼,我過了好長的一段《鬼打牆》時間。

後來Kiwi找到了一個心靈寄託,就是等跟娃娃車的小燕老師,我早點到學校讓Kiwi自己下車去等小燕老師,聽老師說他都很乖地坐在那裡等到娃娃車回來,馬上上前去找小燕老師,總算是可以鬆口氣了!!但是娃娃車到校的時間對我來說有點早,有時候我太晚到校,Kiwi發現娃娃車早已經到了,他馬上會在車上大哭~,還好他還是會自己哭著走進去,不會要我陪了,一直反覆陰晴不定的心情持續了好久好久....

但是最近,突然發現Kiwi好像下車進校門後就直接上樓,不用等小燕老師了,並且言談之間,總會說到他的朋友XXX怎樣、XXX怎樣.....他自稱有100個好朋友,或許我現在可以說我們成功了吧!! \^o^/

一路走來,不知不覺,也快一個學期過去了,最近有人說:「中班了,要不要考慮去讀公立的?」,蝦米??~~(⊙)""|||| OH MY GOD!!!又要鬼打牆1次,又要重當幼稚園學生1次,什麼都要重來1次??問Kiwi要不要去讀別的學校?只見他一直搖頭。當晚洗澡時,他還一直跟我強調:「我不要去讀別的學校哦!!」很怕明天媽媽又把他帶到別的學校,畢竟我們努力了那麼久,我們都很怕再重來一次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