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Kiwi突然問我

Kiwi:「媽媽~#@糖(台語)是什麼啊?」

媽媽:「蝦米?蝦米糖?」

因為Kiwi的台語程度幾乎等於0,一開始根本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。

在Kiwi小時候有想過要用台語跟他對話,但成效不好,因為我自己都被我媽說是"外省ㄟ"了,所以Kiwi自然而然就不會說台語、不會聽台語。有時候阿祖在跟他對話時,就有點困難,阿祖會聽點國語,但不會說國語,所以都跟Kiwi說台語,但這小子根本都聽不懂,所以都不回應,感覺好像有點不禮貌。

後來跟Kiwi溝通後,請他就算聽不懂阿祖在說什麼,回尾字就好了。

作戰計劃如下:

阿祖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ㄏㄜˋ麼?」就回:「ㄏㄜˋ!」

阿祖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哉麼?」就回:「哉!」

阿祖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眛麼?」就回:「眛!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管聽不聽得懂阿祖在說什麼,一定都得仔細聽而且都得有回應,這樣才不會讓阿祖感覺不舒服。<(‵^′)>

---------------回到主題-------------

Kiwi是在問我「土豆糖」(台語)

媽媽:「土豆糖(台語)怎麼了?就是花生糖啊!!」

Kiwi:「媽媽~教練都亂講話!!」

媽媽:「怎麼啦?為什麼教練亂講話?」

Kiwi:「教練叫我土豆糖啊!!他都亂講話,我叫♡♡騰,不是土豆騰!!!」很不喜歡別人幫他取別名,所以很生氣!!

好吧~~~其實媽媽也很有點認同教練取的別名,因為學校老師都很喜歡Kiwi圓圓的頭,可能是頭型的關係,所以教練才會叫你土豆糖(台語)吧!!!╮(╯▽╰)╭

跟Kiwi溝通很久,才勉勉強強接受「土豆糖」是個還不錯的別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