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下午去接Kiwi後--

媽媽:「我肚子好餓哦!」

Kiwi:「我也是!!」

媽媽:「那我們今天早點下班回家吃飯吧!!」

結果天不從人願,要下班時,才突然有緊急的工作上門,害我一忙,回到家都7點半了,肚子餓扁了~~~

所以就請爸爸回家時順便帶了一盒炒飯回家,先用小碗盛了一碗kiwi的,我繼續吃著我的木瓜(因為爸爸比我們晚一點回家,所以先抱半顆的木瓜墊肚子)。

Kiwi:「我也要吃木瓜。」

媽媽:「好~你先吃幾口,然後把你的炒飯吃完。」

吃完木瓜後,我拿起了Kiwi的書包,看今天一堆的作業跟聯絡事項,Kiwi:「今天作業是要寫什麼啊?」要去拿鉛筆來寫作業。

媽媽:「你先把你的炒飯吃完,再來寫作業!!」

Kiwi:「哦~」把已經拿到手的鉛筆放下,繼續吃炒飯,很快的吃完他那碗飯。

Kiwi:「我要寫作業了。」

媽媽:「你吃完了嗎?」

Kiwi:「吃完了!!」

看了一眼他的碗,真的的清潔溜溜,一粒不剩,就讓他開始寫作業。

剩下那2/3盒的炒飯,我請女王跟我一人一半,當女王跟我勉為其難的把炒飯吃光在收拾時,Kiwi同時也把作業寫完,請爸爸簽完名後,跑到我身邊。

Kiwi:「我要吃炒飯!!」

媽媽:「嗄??你不是吃完了嗎?」 盒子跟碗都已經洗乾淨了耶。

Kiwi:「我要吃炒飯!!我要吃炒飯!!我要吃炒飯!!我要吃炒飯!!我要吃炒飯!!我要吃炒飯!!」

媽媽:「你不是吃完了嗎?你不是說你吃完了嗎?我不是叫你吃完再去寫作業?................」

接著只見Kiwi淚如雨下,哭濕了我的衣服,被趕到爸爸身上,而後又哭濕了爸爸,又被趕到沙發上自己哭濕了沙發椅。

原本是想狠下心來讓他學個經驗【請在吃飯時間,吃飽!】,但必竟媽媽是心軟的,自己悄悄的進了廚房煎了一片蔥油餅+2片培根,端出來讓擦乾眼淚的Kiwi吃,他真的還很餓,吃完所有的培根跟快1片的蔥油餅~

事後,我跟爸爸在旁邊講悄悄話。

媽媽:「我是不是要狠心一點,不然Kiwi如果養成習慣,那我不就累死了。」

只見爸爸涼涼地蹺著二郎腿說:「他常常都嘛這樣!!見他很快地吃完飯,問他吃飽了嗎?他都說吃飽了。等他去跑一跑、跳一跳、玩一玩後,又繼續回來吃飯。」(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