噴火龍

※※ Kiwi讀完『怪傑佐羅力之打敗噴火龍』後畫的噴火龍及噴火龍的電話號碼 ※※

佐羅力這套系列書的簡介:

怪傑佐羅力——讓你笑到彎腰、幽默破表的開胃閱讀系列
連續五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3名
日本熱賣25年,狂銷3,000萬本的經典角色

日本熱賣25年,狂銷3,000萬本的經典角色——佐羅力,發明創意媲美哆啦A夢,KUSO指數直逼KERORO軍曹,打敗電視卡通、網路動畫,征服所有不愛閱讀的小朋友。

任何挫折都阻擋不了他的夢想旅程,這隻充滿幽默、決心和過人勇氣的狐狸佐羅力,是我們大家最仰慕的英雄。現在就追隨佐羅力大師踏上探險的旅程吧!

看起來感覺還滿厲害的,馬上查圖書館有沒有?

嗯...沒有!!,只好自己花錢買了....剛好博客來有在打折,就一口氣買了3集~

一收到書時,真有點後悔太衝動了,因為文字的敘述還滿多的,且裡面的笑點感覺要大一點才會明白。

算了~~~~~~~~~~~硬著頭皮唸吧!!

但........這.......

這本書真的有魔力~太神奇了~

一開始,封面的書衣就引起Kiwi的興趣,並且催促我繼續唸下去,他的情緒也跟著書中的佐羅力起伏著,期待著下一頁好玩的事情。

唸著..唸著...唸到一半時,Kiwi突然很害怕的把我手中的書闔起來,說:「媽媽,不要唸了!!」

媽媽:「不要唸了?為什麼?」才在心裡高興錢錢沒白花而已耶,怎麼可以不唸了。

Kiwi:「因為好可怕!!(整個身體不停的顫抖+哽咽),好可怕....好可怕....我們不要讀這一本了.....」

嚇死我了....趕快叫爸爸來看看他怎麼了,趕緊抱著安慰他。

錯愕的媽媽看著害怕啜泣的兒子,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差錯,我唸的明明是一本好玩冒險的童話書啊,我還看了一下封底的《適讀年齡:4-6歲親子共讀,7-12歲自己閱讀》,這是什麼情形啊~~~~~~不得已只好再把Kiwi從爸爸溫暖的懷抱中拉出來問清楚。

Kiwi:「...鳴..鳴...因為大蟒蛇死掉了....鳴...鳴...我不要牠死掉啦!!」

噹!噹!真相大白:都是媽媽自作聰明,書中一幕是大蟒蛇吃了一顆超級、超級大的巨無霸飯糰,噎到昏倒的樣子,我直接唸成:「牠吃太大口噎死了.......」在唸時,本想趁機教育一下,吃東西要小口小口慢慢吃,都還沒有達到目的,就變成我被Kiwi嚇到了,"不可以嚇小孩,不然自己會心疼死....."

媽媽:「大蟒蛇沒有死掉啦!牠只是昏倒而已,是媽媽唸錯了,牠後面還會出現,你看!!」趕緊翻到書的後面讓他安心一下。

等Kiwi再三確認大蟒蛇沒有噎死,而且後面出現的是同一隻大蟒蛇後,他才擦乾眼淚繼續跟媽媽回到佐羅力的世界。

唸完後...只見Kiwi意猶未盡的再三回味書中的某些片段...

Kiwi:「媽媽,我要坐這個噴火龍,妳帶我去坐。」

媽媽:「坐?要去哪裡坐啊?不然你自己畫一隻吧!」

說完,只見他很認真的拿出紙跟筆,很認真的畫完。

Kiwi:「嗯..畫完了,等牠來的時候我要給牠看。」

媽媽:「牠??噴火龍??牠會來嗎???」

Kiwi:「不然牠的號碼?電話號碼是幾號?」

媽媽:「電話號碼是幾號????爸爸你知道嗎??噴火龍的電話號碼是幾號??.....我再查看看哪裡有噴火龍的電話號碼。」

頭痛!!要上哪找啊?

最後Kiwi自己回到書中的世界,並且寫了他認為的電話號碼(如上圖)

當晚半夜Kiwi竟然作惡夢(平常都是一覺到天亮),不知道是不是夢到大莽蛇....對不起Kiwi~以後媽媽會注意自己的用字遺詞的~

P.S.從我唸那一次後續幾天,Kiwi每天回家後都會專程爬到3樓把書拿下來自己看,要回房間時,也自己帶著走。這是第1次不用纏著媽媽唸到喉嚨沙啞、唸到天荒地老的一本書耶!!

YA!錢錢沒有白花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